close

上矯正器第一次回診,今天主要的工作是上臼齒環,之前看別人的blog有看到人說會痛!所以也做好了心理準備,到了醫院只看到廖醫生一眼,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實習醫生負責,先把之前塞的藍色橡皮環拿下來,因為之前有塞了橡皮環,所以牙齒間有點空間,塞臼齒環時就不會痛,但仍會有一點緊的感覺~

實習醫生先幫我用左上的臼齒,先拿個15還16號試,但太大又換了小號的,就這樣來來回回一直給我塞,結果突然發現我的那一顆牙有蛀牙,實習醫生用Shock來形容,居然到現在才發現有蛀牙,還問了我上次有洗牙嗎?我回答有呀!(是另一位女實習醫生洗的呀,她也在場你問她怎麼檢查及洗的哩~哈0),廖醫師指示那你就幫她補牙巴!實習醫生手忙腳亂的拿好工具,開始幫我補牙呀!一拿磨棒疑沒水出來也 !又巧了一下器具,水終於出來了,磨來磨去還三不五時問我,牙會酸嗎? (醫生是我的嘴開的比較酸,可以動作快一點嗎Orz) ,預計我張嘴的時間大約有半小時之久巴,就這樣磨來磨去到後來填了補牙的咪,又等照燈等他乾,我的嘴快不行了,下巴都快掉下來了~我的老天爺呀!始上一顆牙補最久的一次, (只有補一顆吶0) ,醫生還跟我聊天講,嘴很酸厚在忍一下快好了,他就是喜歡虐待病人 (os:不是你喜歡虐待病人,是你技術不熟練,所以要搞這麼久巴,三條線 ><"')

牙終於補好了,接下來又是可怕的工作~塞臼齒環,左上從頭來,還是塞了又拿掉,又換別號一直來來回回,等他換別號時問,提出我疑問,問了他用這個要幹嘛呀?,實習醫生說了一堆 (他說的很清楚,我聽的很模糊,什麼牙要連動有的沒的~),意思厚大概是因為後排牙齒比較難拉,所以套上一個環,環上面有個勾子,用來勾鐵絲增加他的拉力一起移動,我在想是因為後排的牙根很大所以不易動的原因,結束了話題,繼續他的努力時間,依然同樣的動作,好不容易套上了又要拆下來 (他出力拆來時,我真怕我的牙會被扯下來或碎了0) ,來來回回不知幾次了,終於套上了第一個,他自己都嘆了一口氣,我才要嘆氣巴我的嘴又酸又乾0,再來上左上方的,當然~仍是套了又拆來來回回,還叫我用力咬 (我很用力咬了呀),但我咬時環沒有在動,他講本來想用我自己的力氣把環套進去,但我咬都沒有動移動,只好他自己來,他說牙齒咬的力量應該要大於他用手推的力量,他真的很用力的壓,我知你很辛苦,但我真的很怕被你擠壞了吶  (怕怕~但我也沒得選擇,只好硬著頭皮) ,在忙亂中,看到廖醫生突然站在後面,實習醫生問了一句,廖醫生妳病人都看完了,她走過來看了一下說~她來! 經驗豐富的果然不同,看了我左上的那一顆,就指示實習醫生拿15號的來,但太大又換個14號的,實習醫生連忙講剛才就是用這個號碼,三兩下就把左上及左右下的臼齒環用好了,下排的二顆一次就OK了,而且也沒有叫我自己用力咬呀,廖醫生在用時,男實習醫生還積極的湊過來觀看,並跟女實習醫生說了一句我在這裡跌倒 ,意思是你用不上去厚~哈,看廖醫生滿輕鬆就塞進去了,(我要說廖醫生不講究,大小差不多就好,還是要說她真的技術優良,我選後者~0)

四顆都試塞成功,又將四顆拿下來,上了膠又再重新塞回去,再來廖醫生就幫我換了下排的鐵絲線,下排的前面幾顆也改用鐵絲固定,其他顆仍用橡皮筋,輕輕鬆鬆完成了 (下回可以直接妳來幫我用嗎?我無敵需要妳0) 7:50幾分報到,離開時快9點了巴,我好像是最後一位離開!用了1個多小時之久0

▲上下最後一顆牙,裝上金屬環

▲下排兩顆門牙己換成鐵絲固定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發現他們都很愛聊天,之前兩位實習醫生在用時也不斷的在聊天,女實習醫生提到動作要快一點,等一下廖醫生發飆,剛出國回來病人很多,很忙心情不好,下午XX才被罵過很受傷,你要動作快一點

後來廖醫生用時,也在跟那男實習醫生聊,你研究所上了也,男實習醫生回答~是喔!還沒有公布也!廖醫生告訴他,XX你要加油也,不然研究所很辛苦 (是在指他今天幫我用太久,且又沒有用到好嗎~哈哈0) ,沒錯你要加油呀!補個牙也太久了巴,下巴都快掉下來了,雖然人家都不喜歡當實驗品,但我也沒得選,只要不要用痛我,我都可以接受啦,必竟沒有我們那來成就明日的你尼0  (菩薩心腸0)

現在己可以正常吃東西,但太大的物體,還是要用成小小塊,前方的牙不太能撕裂東西,應該講是放東西進去咬,為了省力目前中午仍是稀飯為主,但己開始吃些有的沒的,回到正常了0,就算不太方便吃的東西,也會想儘方法吃下去 (愛吃人的精神0) ,也要開始慢慢運用我的前排牙咬東西,不能讓他們休息太久,我想我套牙套的日子應該不會變瘦巴,還是要靠運動的方式0,我決定要挑戰吃雞排~派克等我0


▲甜不辣店買的蘿蔔+碗稞


▲媽媽的愛心稀飯+自助餐買的菜,茄子、四季豆、絲瓜,還好本人不太挑食!在買菜時,還先問老闆娘四季豆很硬嗎?老闆娘一臉疑惑,拿了兩根讓我試吃~哈哈,有人試食的食物是四季豆嗎~那個人就是我啦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