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的真快..不知不覺在新公司己滿一個月了..
在這一個月之中..可真是水深火熱...每天都在壓力及緊張之下上班
先說說工作上........
我有一個嚴厲及嚴肅 頭腦無敵清楚 邏輯一百分的 綠茶主管(Richard)
他的威力.....有一點嚇退陽光美少女的...陽光光圈
很榮性的在新人這段期間 就是他帶我 ><"
每天上課都會壓力很大 神經很緊繃 深怕他問我的下一個問題 我答不出來
我記得他罵我的第一次是講我不夠積極..都沒有發問問題..還跟我講這樣子升正等的考核會不好
我心裡的os是.我到底要問啥呀!跟本對這個新系統不熟.知道的就是你告訴我的東西
我怎麼去發現其他的東西~~就是記好你告訴我的東西...
再者他這樣嚴肅誰敢無聊沒事去發問..等一下問到白木問題 又免不了被你削一頓的
他問我答不出來..他就會講.不是有講過了嗎
天呀..只是他講過的.就要輸入腦子裡並且完明白甚至舉一反三自己發現其他的東西
要我在這麼短暫的期間內...真的太嚴格巴~~都還沒有搞懂基本的東西怎有新發現的
也罵過我...我現在學的進度跟他預期的慢了很多,這是一個現實的問題
趁現在洞還很小 快點去用懂補起來 不然到時2個月後還是不會 就是我自己的問題
曾經一度想放棄過 很沮喪很沮喪...我今天不走測試不懂程式不明白系統
我無敵美女少也還有別條路可以走巴..有啥了不起.不用在這裡聽你的指責批評及羞辱
雖然同事都說他就是這樣的人 從來不會誇講人 只是一直批評人 求好心切
但我不服輸的個性使然 我就做給你看 看不起我..哼~~
所以決定留下來.....以正面的態度是面對所有被指責的事,也想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奈渡過這一關
同事都講只要熬過這2個月就海闊天空了..他唸的就左耳進又右耳出就好了.
oracel sql跟sl/sql的這關己通過了...在努力之下硬是學了起來..
覺得很開心,學了新的東西,也証明了自己,學到了就是我的(trigger我恨你 讓我花費精力很多天)
再來的大關就是期未報告了,報告這段期間學的,介紹系統架構及table之間的變化....
渡過了....才會升正式........我就熬出頭了啦~~~~~
再來發表一下環境
大公司的環境很不同 人多到是誰都搞不明白 也接觸不到
設備也沒有想像中的好(11月就要換新電腦了啦) 看之前的公家單位每年買新電腦還真幸福呀
再來覺得不同的就是對資安嚴格很多了.不能使用MSN 也無法上傳任何檔案 也不能使用隨身碟
以為自己一把年紀 應該不算小 結果居然是我們Team的最小
而且男男女女大部份都結婚而且都6年5班之前的
跟之前的公司年紀相較起來真的差好多~~所以相對的工作氣份就是悶了點~~
也比較找不到共通的話題..我不要走入老人的世界呀~~~><
不過到了那環境 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嘍~~
~~~就這樣一個月的心得 end~~~~
去克服挫折 提升自己 (就是臉皮厚一點)
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一個批評指責 因為那就是自己的缺點及不足的地方 撐過去就海闊天空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