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今天要與維持器先生結訂婚的,但計劃趕不上變化
只完成一半,所以就只先完成訂婚而己嘍!╮(╯▽╰)╭

拆牙套那天,回家興高采烈的給老媽看

你看:我的牙!
我媽才看了幾秒,冷冷的回我:你下排的牙是歪的呀,一邊比較凹一邊比較凸

之後就猛照鏡子,仔細的膲瞧一番
哇!真的也,不由得配服起我老媽的神眼

也覺得還好上回沒有拿到維持器先生,今天還要再走一趟
不然又要自己去掛號....老天爺幫個大忙

拆後這一個星期,每天都在看牙的問題,不過拆的當晚我就決定~我要再調整
在心裡不斷的演練,醫生與我的對話,因為很怕都拆了,怕醫生不鳥偶

今天到看診的前一刻我都還在演練~噗!

  

一堆的前序故事,來了來了~要說今天要說的正式主題了!
到診療室,看到醫生我還沒有坐上診療椅就開始訴說我的問題

一.下排的牙沒有對中線
二.下排的牙一邊比較凹,一邊比較凸



不意外的問題一,醫生看過確實是沒有中間
但苦笑的說:只差幾mm,我怎麼不早說
正在張口無法說話的我,這時帶去的小幫手就幫忙發言了:因為有矯正器看不太出來呀!
醫生說:我給你半年的時間想要不要調整,再來看
小幫手說:她己經考慮一個星期了
我問:在中線是正常的巴?
醫生說:很多人都沒有在中線,但如果可以在中線,那當然是最好的呀!

更不意外的問題二
還沒有去時就覺得,一定會說是我的骨頭有偏差的問題
果然醫生認真看過,說是我骨頭的問題所造成的
但我不死心的說:那不能把牙拉往外一點嗎?
醫生說:牙不是可以任意往外或往內拉的..有一定的骨頭位置
我是有聽沒有懂,但我覺得這個應該可以調整到巴?!阿知~


接著醫生默默的認真的,幫我調整維持器先生,裝又磨,裝又磨,到吻合我的牙
搞好後,再次確認說:我有確定要調整嗎? 我堅定的點點頭

很認真很認真的看了我牙數分鐘後......
告知我就載下排矯正器,再用一支骨釘去拉動
中間一定沒有問題,但一邊凹凸的問題,要看看

分咐助手約下回上矯正器及打一支骨釘的時間
助手一臉疑惑的臉對著醫生看
醫生苦笑的說:她跟我說中線沒對齊,才差幾mm

啥!要打骨釘喔~我實在千百個不願意吶
不死心的追問:不能上下都載矯正器的方式調嗎?比較簡單
醫生很快速又堅定的回我:不行!這樣又會全都動到了~
醫生可能看我很不想打骨釘,好心的去拿了骨釘的圖片給我看
說用完了就會拆下,肉一個星期就會長回去了


就這樣我默默的離開醫院,跟維持器只舉行了訂婚,只拿到上排的維持器
上次盒子是桃紅色的,今天給我的是粉紅色喔


醫生說載維持器說話會有點大舌頭喔
果然回家後覺得說話時有點障礙,有些時候會變大舌頭╮(﹀_﹀")╭
下個月將重返牙套界,當半個牙套妹
雖然又要再花點時間,但我希望可以調整到最完美

牙套日記,末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