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上矯正器的時間嘍!! (終於到了這一天)

一整個早上也沒在認真上班的

腦子一直在想著等一下的畫面00

昨天準備會用到的東西 還去家樂福買了 湯包 阿華田 之備到時不能咬東西

當然 牙童牙刷少不了 !!

但沒想到 千準備萬準備 今天居然忘了把準備好的牙刷帶出門了

護士小姐交待要帶一支牙刷 最重要的東西我居然忘了Orz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好好享受我大咬特咬的一餐後 就到醫院報到了

今天反常 才一報到沒多久小姐就來喊我名字了

可能下午門診人比較少 我還遲到20幾分鐘的 哈哈!!

實習醫生先幫我檢查一下我牙的健康狀況

醫生說沒有蛀牙 沒什麼問題 只有因刷牙太用力把琺瑯質刷傷的痕跡 (刷的太認真了我厚!!)

1398091453

實習醫生問我要裝透明的還是金屬的

兩者功能是沒有差 只是差在美觀 但要再加2萬

反正都要醜了 就沒差了啦 能省則省的

實習醫生幫我洗牙及洗牙的表面 處理完前置的作業

再來就換廖醫生出場了 重頭戲!!

1398091451

▲等待醫生來不忘忙著 抓住時間拍照 反是閒著也是閒著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用個大大的撐嘴器 把我口撐大後 就開始了

先用個藍藍的不知什麼液體 把我牙都沾溼 (一點苦苦 但有放吸口水的及一片綿花在嘴裡 所以不太會吃到)

接著在吸乾藍色液體 在吹乾牙齒 再來就黏上矯正器了

醫生先告訴助理要從哪裡開始黏

助理將矯正器黏上膠  拿給醫生會說 右上5 右上4 左下3 左下2

告訴醫生現在矯正器的大小 及要黏的位置

現在我才知矯正器會依不同牙的大小而有所不同喔!

 以前總以為矯正器的大小都相同

1398091452

[牙齒小常識] 一般成人牙是28-32顆 其中4顆是智齒 所以矯正器的顆數只有28顆喔

醫生細心的一顆一顆幫我黏上矯正器

完成後  待1-2分鐘乾後 就用一個線(應該是尼龍的材質巴) 固定我上排及下排各兩側牙縫內後

好像有穿過我矯正器上巴 (醫生手腳太快了 看不清那條線的作用)

接著拿出鐵絲來了..扣在我矯正器上 又剪來剪去的 (有看沒有懂 哈哈!!)

再來就是放橡皮筋的動作了 助理在工具上勾一條拿給醫生 醫生就勾在我矯正器上

醫生及助理就這樣子在我眼前 一來一往的 拿來又拿去的 (到底在忙什麼呀!)

三兩下 我牙全都用好橡皮筋了

1398091454

▲右上方 粉紅 .紅色. 藍色那一堆就是橡皮筋的

我是用最右上的灰色的可能第一次 先低調一點 哈哈0

只有橡皮筋拉的比較遠的兩顆牙有明顯的緊  其他的都還算ok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大功告成 醫生說再兩個星期要來裝什麼xx環的

有聽沒有懂 反正就是來報到就是了啦

實習醫生 說明刷牙的方法 及若有磨皮可以用臘的方法 及如果影響作息可以吃普拿疼來止痛

離開時跟醫生打個招呼說謝謝!

醫生還不忘提醒我 明天早上牙齒會痛喔 (心抖了一下 我知道 別人的blog裡都有說~~00)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牙齒多個了東西 還真不太習慣的

不過還好外表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嘴沒有變凸 說話也沒有變 臭玲呆的!

傍晚時 有感覺發作了

也不是疼痛的痛 是一種又養的痛 fu....

不過有一度不小心牙對撞到     痛!!!00

我明白 我的牙開始在 鬧皮氣嘍!!0

晚餐開始 牙齒不聽使喚  就種有力不從心的「牙 」fu

選擇軟食 大腸麵線 料都挑起來不吃 Dear大腸88 無福消受(這麼一來只要跟我吃飯者 都有好料可以吃了)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重新翻出我的便當工具  我又將需要你們了

感謝老妹煮的愛心粥 讓我當明天的中餐

還有謝謝陪我去兼幫我拍照做記錄的蔔妞.....哈0

看來蛋糕 粥 會變成我最近的最佳好朋友了

美食等我 等我適應了 我就來了!!00

1398091450

▲Before

1398091455

▲Aft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