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2009/6/17**
在日本手機的討論區觀看很久,美美外型就是吸引人的最大原因之一,但日本手機有許多限制比如介面只有英日文、功能有些不能用、只有漢字中文字庫不多,中文字只可顯示到7-8成...等(詳細請看各大論壇)。這些原因使我遲遲不敢入手,在隔岸觀看了很久~哈哈
也不知哪來的失心瘋,我想是背後靈欣怡一直在推動著我!她推了我一把~衝呀!因為她也想換日本手機,人家常說兩個人不孤單,有人要一同!那就衝嘍,反正有人可同樂也可以討論研究。為了美機要失去一些便利功能,要學習看日文介面,要習慣漢字輸入法,要習慣有些字會顯示不出來,像基本的「你」「妳」。(如果有要傳給我的話,這些基本的字要用別的代替喔!因為me看不到啦!),我們心中的小惡魔遮住了那些不方便,讓我們自動跳離那些無法解決的限制,決心勇敢的加入日本手機的行列~0
一向行動派的我們決定了當然就go!(我們有著一顆年輕人的心),查了型號做了功課。星期一就到手機行報到,本來想多家比價,誰知在第一家店後,腳就被黏住了,而且也付了定金,而且最後選的都不是我們心目中的機型~哈!原因是老闆建議我們不用選最新款的,而且新貨星期三才會來,單價又高,我們才入門不論預算或操作上的問題選sh-03a都是首選,因為沒用過日本手機怕我們不習慣所以先不用花大錢,等日後習慣了再換新機就好了(sh-03a跟新款的sh-06a及933sh可以差了5千大洋吶!),再者SH-03A網路上有很多資訊,我們可以輕易的查到很方便!。小插曲~上演大相認,因為老闆娘是我國小同學吶!她也良心建議這支很ok了,該有的都有不用為了多200畫素多花5千大洋,所以........Yes!sh-03a ,付了定金後,就等欣怡np門號開通再來拿手機
回家後的我們,開始查呀查呀!找一堆sh-03a的Information,各大的論壇都查透透,星期二依然還不死心不間斷,看到論談一堆人討論著新機,我們的小惡魔又出現0 ,依然有些許的「笑想」著新款,心裡總是有個迷思買東西總是會想買新款的,晚上回家兩人為此還通了半小時電話,又上msn你一句我一句,看這篇文章看那篇文章,到了12點多仍沒有結論,因為外型sh-06a取勝,功能933sh取勝,再來顏色也要傷腦筋問題,白色怕黃,黑色太剛,紫色好突兀,金色稍為淡了點~就是沒有粉紅拉奇怪!人家就是想要Pink的呀0

星期三依然拿不定主意,還是你一句我一句的!但我們決定要去店家看一下,必竟花大錢,還是想仔細點好~在去店家的前一刻我們也還沒有決定要新機的那一支~哈!一整個很難決定!到了店家,將將將~出乎意料的結果,選都不用選了Orz。因為老闆娘良心的建議不必花大錢,因為新機配件都要另購買,加一加要再多近七張小朋友(蝦~七千大洋!日本手機到底在「搖擺」什麼啦~) ,實在沒必要就為了200萬的畫素!其實沒功能上沒有差太多,一聽到要多七張小朋友,我們什麼問題都沒有了,小惡魔立刻退駕!退~退~退0
最後決定今天先把手機領回家,等老闆設定好一切,新機穿好透明新衣後,就開心的領她回家嘍!!(欣怡~不意思厚搶先享福了,我會好好保護妳的手機寶貝,等星期五就可以用了啦~)



▲正面來一張,不好意思借用欣怡黑的來照,誰叫你今天無法帶它回家,我還要幫你照顧2天~我要收保護費



▲我的己貼上注音符號表,本來不想貼但忘了講,拿到手機臉有點綠,不過是自己忘了講,沒有貼比較有質感點,但就是要記鍵盤位置或拿著對照表打,考慮考慮,我也要去拿掉!

▲背面有粉大的黑眼睛,前後上下左右都正啦~

▲就為了DOCOMO有這隻吉祥物,害我們在決擇新機要DOCOMO SH-06A OR SoftBank 933SH時,DOCOMO勝的原因之一,但最後回到原點買了DOCOMO SH-03A,也是有小羊啦,為了要選哪一支,我們兩還列出比較表,那一點勝那一點敗,真不知我們到底在白忙什麼鬼,一整個吃太飽~~

▲扭轉成橫螢幕時也會出現喔,其實他也沒有幹嘛!哈,就是會一直走來走去,做不同的動作,沒啥特別作用,但就是粉可愛嘛~但妹妺看到說那羊要幹嘛好可怕Orz,明明是很可愛她不懂啦~


一整個不知到底要按什麼鍵,操作白痴~欣怡還故意打電話來~一接就問有沒有爽度,當然有爽度哈哈~(呀!不然花錢在花心酸的呀!),還沒有時間研究其他功能,目前只會基本看來電,回到主畫面鈕,上一頁,寫簡訊刪簡訊,其他的功能再來慢慢研究嘍~。

原以為有ㄅㄆㄇ輸入法,雖然字庫不多,但打簡訊應該也不是問題,誰知~打ㄅ會出現ㄅ音為首的字是沒錯,但一次會選到多個字,因為比如打ㄅ第一個出現的組合是「不」「部」兩個字,所以當你選了這個組合就會出現兩個字,再DEL你不要的字,雖然選字有些許的麻煩,也無法一次輸入兩個注音的組合字,字庫也不像台灣手機齊全(如果我簡訊有莫名奇妙的字或錯字,不是我寫錯字是我打不出來啦!) ,反正習慣就好了,日本手機可以出現中文字的簡訊已經很感動了!
昨天本來想發出我第一封簡訊,但因為要花點時間所以才打幾個字就放棄了~哈哈,原本自以為聰明那先換回原來的手機嘛,還好當時沒有硬要快速打舊手機折給店家,誰知打開sim卡,my的sim卡被加工過了,被貼上卡貼了,而且用膠帶黏著也被切掉一角了,心裡一直猶豫我要撕下來嗎,等一下用壞了我不「加雖」的,算了算了!時間晚了先來睡比較實在,再好好研究研究!

我知道我回不去從前了,永遠不回頭,只能向前看~哈哈0



**Update 2009/6/22**
輸入法可以查詢一次兩個音,可打ㄅㄨ,好佳在一度為了輸入簡訊麻煩,想去換全破解的NEC docomo N-02A。在購買時老闆直跨用耳機聽意樂音效怎樣好怎樣讚的,昨天一次~真的好的無話可說的5.1聲道,不過若是用放出來音效就一般般的了。另外鈴聲是麻煩的一件事,只能支援.mid的檔案,用mp3轉成mid檔案的鈴聲,真是糟透了!(鳴~我只能用叮叮噹噹的鈴聲!不甘心)





**Update 2009/6/25**
缺:鬧鐘不Smart,關機不會"該"Orz
缺:電池用量很快,1-2天沒電
缺:真人發音的鈴聲太短,大約只能10秒多而已!(副歌都還沒有唱完~就結束了!),格式也有些許麻煩需轉換為mld。





**Update 2009/6/28**
爬了很多文章,好不容易有人分享主題~看了自己也動手做了一下,其實也沒什麼鳥不起的主題,只是一個一個換選項icon而己啦,跟SE系列的不同不同~大家都可以很輕易的DIY。不過換了icon感覺粉Q,心情大開心~~~





**Update 2009/8/18**
發現一個設定,可以關機時鬧鐘會叫的方法
settings->General settings->Auto power ON/OFF->3.Link alarm/power 選ON
這樣一來,睡覺就可以放心的關機,早上時鬧鐘會叫,也會順便開機嘍!一舉兩得喔~



**Update 20108/2/1**
好久沒有再用新的圖片了,今天心血來潮來用個"kiki lala"吧! 將~將~將~可愛巴





雖然說日本的手機中文字有限,有些的中文字也不見按正確的注音符號會出現
有些字會找不到,所以只要遇到找不到的字就必需想另一個形容詞
突然覺得發明文字的人真的很多也,一句話可以有很多的形容詞來形容...讚!
像"一"這個字按注音"一"是不會出現的,要按數字1按鍵兩次才會出現有一開始的組合字
之前格友分享加字庫的方法,雖然有點麻煩必需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加
但慢慢的加字庫就會越變越多,而且加的應該都是自己常會用到的字,所以簡訊的部份就會越來越方便嘍!真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