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店是妹妹的同學,在地狼推薦的,反正天氣涼涼的吃火鍋正是好時候
難得下高雄,說什麼也要來一下,不過最主要原因是了要幫朋友過生日啦~



初聽名字覺得這是什麼呀....
經過一查,好像挺有名氣的,所以來到一定要來嘗一下


中南部地都不用錢,動不動店面就大成這樣子
北部的店都小不拉幾的,吃個東西都要借過,空間小很不蘇服
中南部的一點都不會有這個問題哦~



當天晚上的天氣算微涼,我看到這涼亭的第一個感想是....
會有人想在這裡吃嗎?除了冷是一個問題,主要是要順便配風沙嗎?哈哈
不過後來想想這應該是,讓等待的客人坐的巴



櫃台也是一樣大又氣派,還有師傅是牛肉麵的冠軍



除了一樓之外還有二樓喔!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



櫃台特別有放上約聘師傅的聘書證明,二樓的樓梯牆上也有掛許多明星來店用餐的照片



桌上的用具一堆,我們五個人是給我們4個人的位置,所以有點小擠
吃飯時間幾乎每桌都坐滿了,可能空間很大,所以沒有覺得很多人~噗!



過年期間,他們只有套餐,我們點了4人份$3210,平時是單點
總共有15道,其實價格還挺貴鬆鬆的~



除了辣鍋外遇有很多口味的鍋底可以選擇


我們選了紅湯鍋及白湯鍋也就是麻辣鍋跟豚骨雞湯鍋
看那紅的地步,未嘗看了我都覺得一定很辣 HOT HOT HOT
來看看官網上鍋底的介紹

【麻辣鍋】紅鍋湯

湯色靚紅、辣香濃郁、辣而不燥、涮食魚頭鮮而不腥,入口竄香、回味悠長,食後不上火、不傷胃。
以四川獨有的藥材及香料為底,加入二十餘種食材(單鍋)

【白鍋湯(豚骨雞湯鍋】

採豬大骨,雞骨經過大火長時間熬煮後,造出香郁濃厚的白湯,蘊含豐富的鈣質,
再加入自然發酵的酒釀、可滋陰補血、益精明目的枸杞,可補中氣、養血安神的紅棗,
湯頭鮮甜、口感清爽,最適合口味清淡者、老年人、女性及兒童食用



川滷小拼

有鴨舌頭、心及腸,每次看到賣滷味的一定都很多人買,尤其是香港人,我都不懂
記憶中好像也沒有吃過鴨舌頭,對他的印象就是~貴!貴!很貴!
這三項我只敢吃鴨舌頭,這個四川的辣還真道地,喜歡麻辣感的,一定會愛的啦~



蒜泥白肉

這道我覺得很好吃,白肉厚度嘟嘟好,配上蒜泥
但這道也是麻辣的哦~吃到這裡我的嘴唇己開始麻了@@
雖然有辣,但你還是會忍不住的去夾來吃


夢幻雞翅

這道我實在是連想不起來,跟四川到底有什麼關係嗎?
怎麼會配一個雞翅的料理,不過這雞翅還挺不錯吃的~哈哈



火鍋的組合餐終於來了,心想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吃火鍋
但只是送來,還不能下料,硬是要等服務生來處理


因為要先煮魚頭後才能放火鍋料,就是要這麼有制序就對了啦
等了7分鐘,服務生幫我們把魚頭夾起來,接著終於要讓我們煮火鍋料了

服務是挺好的一切有服務生引導有制序的吃@@
只是加火鍋料時,她一直猛加,鍋子都快滿出來了
我說:可以我們自己加就好了嗎?
服務生:我們一次下,這樣煮比較快...
Orz管很寬也,我想慢慢吃不行喔!!!哼


歐耶!終於可以煮青菜了,這個高麗菜真的很甜也,好吃
麻辣的辣度對我們來說是有辣,所以紅鍋那一邊的東西煮的比較少~哈哈



鴨血豆腐好吃又麻又辣的,真的很想舉手來碗白飯巴~



金銀饅頭

這道我覺得挺妙的,這也是四川菜會出現的料理喔!好巴~我跟四川菜是真的一點也不熟的
白色為鮮奶(銀)饅頭,金饅頭為炸鮮奶饅頭,可以選擇沾上煉乳或是單吃
我當然是單吃嘍!不愛煉乳,這小饅頭挺不錯吃,剛好可以緩解麻辣感



吃辣的又這麼多樣的小菜,我還真的想來開瓶,看到別桌有叫啤酒
沒有想後面居然有個很特別東東出現,這叫一壺啤酒嗎?好特別的喔!


鰱魚頭

這個應該是許多老饕們慕名而來的其中一個原因吧~
店名都叫譚「魚頭」了,所以來這裡魚頭鐵定是他們的特色之一了呀!
不過厚!我們對魚的頭頭兒真的沒有研究也,以往吃魚都是跳過魚頭的部份
所以所以...來到這裡,我們真的不識貨~噗!
就像魚下巴,我實在也不知要吃那裡也,有油脂肉的部位,偶實在不愛



每個人都會有一碗他們配的香料,可不是乾的沾著吃
等魚頭都處理好了,小姐會問你醬料是否要辣



其實也就是...辣的會幫你加紅湯,不辣就是加白湯
那如果沒點辣鍋,醬料又想要辣,他要怎麼處理呀
還是只能加自己點的鍋底湯?!



霜降牛肉

原來的組合是配明月豬,不過可以加 $20換成牛肉
肉質相當新鮮,牛肉刷麻辣湯,真是


抱財珍珠雞

這個雞丁好吃,但還是排除不了的就是~麻+辣
原以為會不夠吃,但這一套吃下來,還真的挺飽的
而且就一直很辣很辣,但又會一直吃一直吃


楊枝甘露

最後甜點上桌,這個我當然沒有吃,因為就是不敢吃~哈


黑糖貽冰粉

這個甜點是不在菜單裡,為什麼我們會有尼?
我們點的是四人份,所以甜點當然只有4碗,小姐特別送我們這一碗
我想是因為我們請小姐吃蛋糕,所以賺到了
而且這個比原來配的楊枝甘露,看起來可口多了
仙楂片讓湯品吃起來略酸甜,粉條像愛玉的口感QQ的,而且又不會太甜



吃的無敵飽的離開這裡,這一頓下來,對四川料理有深一步的了解
喜愛吃魚頭又愛麻辣感的,到高雄時可以來試試喔~



 川蜀譚魚頭

地址:中山旗艦店  高雄市中山二路221號
訂位專線:07-3359888

arrow
arrow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