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看到康煕來了,有明星推薦的美食之一~芋頭球
芋頭也,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
小S吃完一顆還又要了一顆,要帶回家去給女兒吃
在電視前的我,只有流口水的份
心想...我一定也要吃啦

問了住基隆的同事朋友,對這間店沒有很大的印象
所以是非基隆人才很HOT嗎?噗

經過節目這麼一播,訂單從雪片般的飛來,所以又只有苦等的份
有同學公司團購,現在訂要等到4月才到貨尼...

心想!基隆也不太遠的,想自己走一趟去看
不可能現場都沒有賣巴?!來看看到底紅到什麼程度
不過就算是用網路訂,等的時間也沒有阿舍乾麵來的可怕

後來好心的同事說要幫我去看看的~歐耶!



芋頭球 一盒4粒$50
就這樣子,我莫名奇妙不用等,莫名奇妙很快吃到了,真是揪感心熱心的同事也
這個芋頭球,不是炸的也不是糕點,而且正港紮實用蒸的芋頭泥



一整顆都是芋頭泥,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而己
看了介紹他們的竽頭可是選用最頂極的大甲芋頭,每一只芋頭先削去厚厚的皮
再削去一層最外層的芋頭,
因為最外層的芋頭通常粉質太鬆且略帶澀味
只保留第二層級內層芋頭心,把一顆芋頭最帶有新鮮芋仔味完全保留下來
去蕪存菁的結果就是先去掉45%左右的芋頭
一顆芋頭都去掉了45%,這成本真的很厚也,所以一盒要價50嘍!


蒸好的芋頭放入攪拌機慢速攪拌成帶有一顆顆芋頭小顆粒的芋泥
再以黃金比例把鮮奶與微量的糖加入,
最後以勺子一顆顆地成型
一顆顆好吃的芋頭球就大功告成了嘍!

吃起來真的有吃到芋頭顆粒,雖然我不愛奶味,但這芋頭的香早壓過奶香味
我只一直聞到芋頭香氣,而且無敵綿入口即化,重點一點也不會甜

同事說是下午2:00~5:00開賣,他是1:30去排隊,大約等了20分鐘就買到
所以不想等太久的人,可以到現場去排隊購買看看,幸運的話馬上就可以吃到了
好吃好吃,喜歡吃芋頭的人,一定要去看看拉 ︿( ̄︶ ̄)︿




 連珍糕餅店

地址:基隆市愛二路42號
電話:02-24223676
FAX:02-24288875
營業時間:每日早上8:00~晚上9:00 除外到初五休息外全年無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