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9.20

長這麼大,第一次看舞台劇
知道有這作品,是聽廣播的廣告得知,吳念真導演很簡短介紹,為加演場催票~


很值得一看喔,看完四,讓我好想看人間條件一.二.三喔~
不知為什麼就吸引到我~沒看過舞台劇到是可以體驗看看,雖然只剩下的高價票~(小朋友出走)
除了聽到吳念真的口白外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主角是林美秀及黃韻鈴
還滿喜歡林美秀,演什麼像什麼,是個腳踏實地的好演員,不論在廣告或偶像劇裡....

劇情在描述一對姐妹的故事....
他們..不同的學歷,不同的觀念,不同的想法..生活在一起,發展出的故事
呼應劇名~一樣的月光~是我們改變了世界,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
有歡笑,有淚水,讓你大笑拍手叫好,也會讓你情不自禁流淚
一共有10幕串連著故事~還有中場休息尼~
感覺好特別,活生生的演員在你面前,我坐在很前面的位置,所以視野~好的不得鳥
還好沒有坐到樓上去,不然都看不到演員們的表情
發現一個很妙的現象,舞台劇跟演唱會的觀眾年齡階層不同,
演唱會學生,年輕人居多!舞台劇比較多年長及社會人士 (可是我都會看也!(⊙o⊙) )

我只能講林美秀真的超會演,情緒轉換好快,上一幕在開心的切蛋糕,下一幕就大哭
大家都隨著劇情的心情高低起伏,整場到謝幕有3小時之長,但覺得好快喔~還想再看

高潮的最後一幕,好感人,大家都頻頻擦淚~遞衛生紙
當然我也不例外,看星光大道被挑汏我都會哭了
又不能哭出聲來,真的很╮(﹀_﹀")╭ ,現在安靜,有咳一聲都聽得到

謝幕時看林美秀情緒還沒有平負~眼光還一直有淚~
好專業~說笑就笑說哭就哭,我想她的人生就像劇理演的美女的角度一般
真實.善良.知足.不計較.苦只往自己肚子裡吞,總是表現開心的一面....

今天這場剛好是綠光劇團的第100場,所以吳念真光感言講很久
還第一次做介紹全劇員及幕後,不管主角配角,幕後~~
一齣好的舞台劇,任何角色都不可缺一
只是幕後的工作人員好辛苦喔,場幕背景需要一直轉來轉去轉換~真累 木頭後重也

主要的大鋼:劇名來自由吳念真作詞的國語經典歌曲〈一樣的月光〉,劇中黃韻玲一改苦旦角色,將挑戰扮演帶有知識分子傲慢性格的妹妹;而林美秀亦擺脫台灣傳統女性的形象,飾演憨厚老實的姊姊,姊妹兩人將激盪出更多火花,令人期待。劇中吳念真將台北人快速生活節奏下的冷漠、疏離與寂寞,透過這對姊妹的故事真實呈現。

剩下的劇情..是不能說的秘密~趕快買票去看,絕對值回票價啦!︿( ̄︶ ̄)︿


第一次到社教館的城市舞台,晚上還挺美的說!台灣還是很多人在支持藝術的喔!人粉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