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快一個月前就一直在打端午的連續假日的主意,想來想去也不知該去哪裡!
原本打算找二專姐妹們出遊,中間嶇折的經過就跳過了~最後散會收場!自己去自己去

最後有一天在看旅遊景點,閃過「金門」 ,好就是他了。一沒做過國內飛機,二是個沒有去過的地方,哼!
我也是坐飛機呀,有人去香港+泰國,鳥不起呀!我也有在天空飛~看了各大的旅行社端午節自由行的團都滿了
心涼了一截!我一定要飛出去呀,民宿、機票一切都自己來,民宿一間一間問,航空公司華信~滿!
立榮~滿! 復興~沒滿Ya (感動的想哭),5/14訂到~歐耶!雖然時間不是挺優,但還可以接受。

去是下午3:30到點,回來是下午4點的班機,有飛機剩下的一切好處理!
做功課~排行程發現怎麼排時間都不夠用,人家不是都講金門就那麼一丁點大的嗎?明明景點多的要命!
出發前一個星期,實在覺得行程好趕喔,想說應該不會再踏上金門吧,這次一次要都看到景點
所以~~又去查了飛機的班機!哈~5/31又變有票了,二話不說原本三天的行程,變為四天!出發嘍~~

 

第一天(2009/5/28):金寧鎮+金城鎮
***金湖鎮***
尚義機場->民宿check in->陳景洋樓->成功坑道->成功沙灘
***金城鎮***
牛家莊牛肉麵->參加【夜遊後浦美麗小鎮~漫步歷史人文古城】

 

從松山機場到尚義機場,一切都好妙跟國際機場Fu差好多,因為是端午節所以機場好多來來往往的人
候補區前一堆人在候補等叫名字,心想~幹嘛不定呀,我也是前二個星期才訂到的呀!感覺他們好可憐喔要等到何時才能回家呀~好像離題了!

飛機小、坐位空間小,報紙也感覺被人翻過幾百萬次的痕跡,也沒有東西吃只有飲料,
為了到金門要吃好吃的只好忍!上下飛機都好妙,走到飛機處上飛機,所以~當然抓到機會拍照拍照,像”阿俗
但誰管他沒有人認得我嘛!活像電視裡有錢人搭自己的私人飛機~


金門~到嘍!下飛機打給民宿老闆娘~我們到嘍~領完行裡拍拍照,老闆娘也開車到了
一路上大約介紹金門的環境,對金門一點兒也不熟的我,只記住金門的治安很好叫我們可以放心
如果金門發生搶案那會是大新聞!,眼前一片好風光,寬敞的馬路,新鮮的空氣,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樹木
人嘛~也不像台北像小螞蟻般的多,整心情大好起來,看來這次選的地方是正確的!



老闆娘帶我們領車,看起來是她們自家的摩托車,不過也不在乎啦,反正有車騎就行了
後來就帶我們到我們要住的「樓仔下」民宿,嗯跟照片裡的一樣!閩南建築~酷也!
很傳統都是木頭建築物,所以開關門呀都有卡卡卡的聲音,大約介紹完後,我們放好東西
隨即展開金門景點行程~歐耶


▲想的有周全吧,還自備口罩,帶著一張金門全地圖~出發

老闆娘建議,因為時間差不多晚了,可以到附近的景點先看看~我們就到第一站「陳景洋樓」
哇~洋樓也古裝戲裡才會出現的也,雖然不是原汁原味有經過修繕,但還是可以想像當時的景像
就好像我們現在有錢人的別墅,還有解說的服務人員,我們去時剛好有小團也來參觀
所以我們混入人群之中,也在一旁聽著~



▲冰果室及野戰醫院



▲陳景洋樓前方的一間店,VIEW超好的,可以邊吃飯邊看到海喔!不過我們沒有時間,不然還真想來享受一下的

陳景洋樓旁邊就是「成功坑道」 ,雖然是景點之一,但都沒有人跟我們一起走說!
其實心裡有一點小毛,不過大白天了當然走呀的來都來了(不過坑道是黑馬馬的呀~哈)

好長~好長~二個人小心意意的走,金門的景點是灰姑娘5點一到就關門,所以我們很怕被關住了
所以就快速的走,不敢停留太久!以前的人真厲害也,居然可以挖這麼長也
辛苦作戰的你們,沒有你們那有我們現在的安樂~哈!裡面有桐像,因為一整個很安靜只有我們的聲音及水滴聲
很專注走路的我,居然被桐像嚇到了~要死喔!如果有個解說員的話,我想會更了解當年這裡的景像及緊張的戰況


▲坑道理三不五時會出現阿兵哥銅像,在這麼安靜又黑暗的狀況,真的會被突然嚇到,還有瞄準要領喔!


坑道出口接著就是「成功沙灘」 ,剛好接近夕陽時間,真是美呆了~
沙灘上看到有人在挖東西,看著他們手拿著筒子及剷子,到底在幹嘛呀,不可能是玩推沙巴哈哈~
當地人也在挖,走近他們去詢問,是沙細貝類! (我不知他們說的是叫什麼,所以稱為貝類,反正就是蛤蜊的東東!嘻)
阿姨說回去土沙後就可以煮來吃,說我們也可以試試,可是我們沒有工具,再來如果挖回去要拿什麼煮呀,所以就看看風景
拍拍照就好了啦~留給阿姨你抓巴!


▲好多人在撿吶,回去可以加菜了~


再來我們就趕去金城鎮嘍!吃飽後,接著就是參加晚上金門縣政府免費的活動「夜遊後浦美麗小鎮~漫步歷史人文古
到總兵署集合嘍!晚上總兵署點了燈,感覺挺美的 (不過~我沒有看過白天總兵署!嘻)


▲晚上燈感覺還滿美的,又加上下了一點小雨,很有FU~

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點,就先恍恍,大廳有官司的蠟像,本來想拍但不知心裡又起毛毛感,到底在數辣什麼
明明就是愛看大膽旅行團,鬼話連篇....的節目的我,到底來金門怎麼了
走到地下室的牢房依然有蠟像,這個犯人的臉好真,說真的不太敢靠近也~
我的天呀!氣氛有點可怕哈~可能是晚上天空又飄著小雨,地下室就只有我們兩個人,旁邊都沒有人~
而且我想很多人都有被嚇到巴,下樓時樓梯旁有告示,有蠟像人,所以證明不是我數辣
是蠟像師傅做的實在太像了~哈哈!不信你們自己去看啦

七點一到,人越聚集聚多,大家先在樹下聽解說員介紹總兵署的歷史,再來又介紹金門的歷史 
從唐、宋、元、明、清...到現在,什麼唐宋元明清這回事,早回到歷史課本裡封存了
不過就像在聽歷史故事,也頗有趣的,腦子不停search腦中僅存的歷史memory(歷史老師~對不起了)
覺得很有趣的是,有提到陳淵這號人物,在金門庵前村豐蓮山一帶牧馬,廣興水利
人口因之日漸繁盛,後代金門子民遂尊稱陳淵為「開浯恩主」,解說員說跟台灣拜的恩主公不同喔

台灣本島恩主公是關聖帝君,金門的恩主公是指陳淵喔!
不過在場的人還是有人是博學多聞的,可以跟解說員一搭一唱的喔~很了歷史
後來發現金門還有一個「牧馬侯祠」,這是無意間看到的景點標示
不過我沒有進去,因為沒有排在這次的景點,而且時間不夠用。

在總兵署講解完後,一行人就出發到其他的景點~
沿途去了「將軍第」「浯江書院」「陳詩吟洋樓」「奎閣」「邱良功母節孝坊院」「模範街」
每個景點都會介紹一下,但金門是5點灰姑娘,所以都是大門關閉著,
裡面有什麼東東,我們都不知道。

很想認真聽解說員介紹,但我力不從心呀
因為1.太多人了
  2.麥克風很糟又小聲,一整個聽的模糊
  3.解說員的手電筒很鳥,在照射解說建築物時,我根本不知他到底在照哪兒呀~
只好有一段沒一段,加減加減聽 (可是我很想聽吶~都聽不到)


▲將軍第,解說員特別解釋燕尾脊的種類,不過聲音真的太散了,所以回來查一下知識+;
「燕尾脊」是正脊做成曲線的形狀,兩端往上翹起,類似上弦月形,而在尾端分叉為二,像是燕子的尾巴一樣,所以稱為「燕尾脊」燕尾脊的曲線飛揚挺拔,給人輕巧、俊逸的感覺。


▲浯江書院下班了,大門深鎖的,什麼都看不到!拍拍照就當來過了巴

接下來走回街上,到一間歷史悠久的「存德藥房」這跟本就是鄉土劇裡的場景呀!
現在這樣的建築及擺設全台灣應該不多了巴
古蹟級的要好好保存,這間藥房是有在營業的喔,可不是參觀用的

▲因為太多人問何時存在,所以老闆直接在門上做了一個牌子「清道光十三年1832」,這樣一來就不用一直回答了,真聰明!

「陳詩吟洋樓」前叫大家坐下來一邊聽他講洋樓的故事,一邊休息,這是停留最久的一個景點
金門的洋樓都是主人去海外成功歸國後,回來新建的,有人會興辦學校或一些建設
陳詩吟建這棟是為了要養老用的,不過這棟還建到一半他就過世了。
都會被路過的住戶白眼,在一旁抱怨吵死了,因為金門晚上好安靜喔,都是解說員的麥克風聲音~哈哈!他們應該在罵死「觀光客」巴~


▲陳詩吟洋樓也是下班了,無法參觀裡面的樣子,補光後看起來有一點像"阿飄"的家,哇哩咧~


閣奎雖然也是下班了,但這裡有打燈,所以解說員在這裡停留,說故事讓大家休息

再來就是到「邱良功母節孝坊院」 ,這個景點就不用管是不是下班了
雖然只是個牌坊,不過背後可是隱藏了很多歷史故事



▲牌坊兩面所刻的物不同,上圖為龍,下圖為鳯皇

最後到「模範街」,不過我的電池兩顆都用光了,所以什麼也沒有拍下來

 

真的很可惜,應該要建議金門政府,時間要改成早上嘛,晚上都黑嘛嘛的,又進去不了,到底要看什麼拉!
一心想自己再找早上的時間來看看這些,但~~時間真的不夠用,沒有時間回顧這些
再回到金城鎮這一區都是為了來吃東西而己,哈哈~

行程結束大約10點左右,在街上看到水果行,忍不住買了玉荷包吃~台灣本島吃不夠吃到金門去
當然免不了要去7-11我們的好朋友,買了someting回去吃吃喝喝,住的地方不在金城熱鬧的街上
一物難求呀~當然要先買足零食嘍!


金門的美食特集在這裡喔!「金」不賴之旅~美食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eva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